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心葉毬蘭與豬籠草

上週去新竹縣新埔鎮的九芎湖爬山,

因為車子停在金谷農場,

所以,順便逛了農場內種類繁多的植物。

後來回程還帶了戰利品,下手買了兩種有趣的盆栽。



第一種是心葉毬蘭,

購買時,要注意盆子內如果只有一片心型的葉子是無法長成新株的,

要買帶有莖節的,因為莖節間才有可以分化枝條的芽點,

這樣心葉毬蘭才會向毬毯一樣一直延伸下去,成為一長串!!





第二種是豬籠草,

農場號稱這是迷你豬籠草,

但是我上網查了一下,

真正的迷你豬籠草的價格很貴,

所以,我買的應該是N. ventricosa或N. alata

也可能是上述兩種雜交的N. x'ventrata'

俗稱「花市豬」的小苗??





一盆$40元、一盆$35元,確切哪盆是哪個價錢,我忘了,

總之,兩盆加起來才$75元,

送禮自用兩相宜,

尤其是西洋情人節快到了,心葉毬蘭真的是便宜又有意義的禮物選擇之一!!!



不過,兩種盆栽的適應環境條件大不相同,看來我要好好研究如何栽種了!!



金谷農場附近,

有一整片美麗的落雨松!!!





                                                                 推文是好讀者的支持!!請隨手之勞幫我「按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