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我的高中~~

嗯...今天按照計畫...跑了趟高中母校

同樣的校門...

但是上面的字不一樣了...

我的年代是「台灣省立新竹高級中學」

我的書包上寫的是「新竹中學」

現在的校門寫的是「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一進校門

首先看到的右手邊的諾貝爾獎紀念碑

據說..李遠哲學長得到的諾貝爾化學獎的獎牌就放在我們的校史舘裡

因為他感念高中時期...影響他非常之大...

所以...他要把榮耀獻給母校...





學校第一棟建築物是至善樓...

而左邊的龐然大物就是設立音樂班所蓋的音樂大樓

想當初...音樂大樓的所在地是化學實驗教室

而當時學校正在徵詢眾人意見,要決定音樂大樓要蓋在哪裡??

很湊巧的..化學實驗教室燒起來了...

很湊巧的...就有地方蓋音樂大樓了...

很爽的...當時輪值到打掃化學實驗教室的我們班....

沒打掃多久...就不用打掃啦!!!!





兩層樓的建築

一樓是軍械庫

二樓是獨厚歷史悠久的管樂社社辦...

每天一大早...

或者是放學的黃昏...

都有很吵雜的練習聲..陪伴著我們!!!





這棟重新蓋過的新民樓

當初一、二樓是很有特色的拱形騎樓...三樓則是加蓋...

但是...因為年代久遠...只好打掉重建...

我的高一與高三生活都是在這棟樓舘度過...





鋪上PU跑道的新操場....嶄新的樣子...

但是...我還在這裡的時候...

鋪著沙子的跑道...卻是一種特色...

因為當大風颳起....真的有種蕭瑟的西部沙漠感覺....





有點破舊的劍道館...

是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物...

當初是我們的福利社所在地

後來歷經拆除與否的爭論之下

被保留了下來...

唯一犧牲掉的是福利社...遷移到好偏僻的地方!!!

不過還好...那是我畢業後發生的事情...





明德樓...

是我高二的時候所在的大樓...

這棟還保留的很完好....





又是新蓋的大樓...

據說...後來的高三都進駐這棟有冷氣的新建物.....





我們的圖書館

據說是由當初的學長們胼手胝足的從荒煙漫草之中整理出一塊空地..

然後興建這棟圖書館...

不過....我高中的時候....跟他很不熟....





最後是校史舘...

這也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物

平常不開放

只有特定時間會對外開放

例如...一年一度的校慶...

裡面有很多的學校文物展出...

李遠哲學長的諾貝爾獎牌就是其中最受大家歡迎的展品!!!

而我在三年的求學生涯中

只有在高三要畢業前夕進去過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