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國慶煙火處女拍(內有實況影片喔!!)

今天五點才從台北車站過忠孝橋

來到三重這邊的河濱公園

許多精華地區都被占領了

好不容易沿著堤防走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塊地方

可以架設我們一行四支腳架

(據說對岸大稻埕擠到人滿為患,但在這裡的草皮可是空蕩蕩的)



看著周邊架滿一支支數位單眼相機

我可以算是萬叢黑中一點銀

我的Fujifilm FinePix F601不但是消費型數位相機

還是四年多的古董機!!!

我想眾多的高手裡面..看到我的裝配..應該會偷笑吧!!!!

不過沒關係...

我的F601支援手動功能,勉強足以應付拍攝煙火

拍攝煙火的時候,先把對焦AF設定成MF,然後焦距盡量調遠

再把光圈調到8、快門依需求從1/4秒~2秒不等

最後呢..因為沒有支援快門線

於是倒數計時自拍功能就是我的法寶...

唯有這樣...才能避免按快門時,晃動到相機

(詳細的圖片資訊EXIF見我的相簿)



就這樣...我們就一直從白天等到黑夜



從五點等到七點

天黑了...燈亮了~~~





終於...煙火綻放了...

煙火聲音超大的啦!!!

連地面都在輕微晃動...感覺像是發射大砲一樣了!!!

我想實際的戰爭場面應該會更恐怖~~~





煙火有許多設計的圖案

有哆啦A夢、螺旋蚊香、土星...等

由於倒數計時自拍的時間是十秒鐘~~

看的到不代表我拍的到..常常miss掉最美時機

我只拍到了梅花和心型圖案





煙火常常好幾發擠在一起

能拍出沒有煙霧瀰漫的機會

真的很少~~~





這張算是好狗運

不用搖黑卡

卻可以拍到這麼多發煙火在一起綻放

而且沒什麼煙霧!!!!





但是有更多的照片

都是這樣煙霧瀰漫

主要是因為煙火常常都連珠炮的放

然後又集中在同一區域!!!





下面一連四段影片

可以讓沒機會身歷其境的人體驗一點國慶煙火的聲光效果

請注意..煙火聲音有點大..

播放前請先關掉右邊網誌背景播放的音樂

以免互相干擾變成噪音~~~

























一個小時就把兩千萬燒完了...

精神滿足了...

但是肉體卻是饑餓的..

還好旁邊滿滿的小吃攤..

可以填些肚子!!!!

然後就隨著大批人群慢慢散去~~~~



  • 留言者: anniebb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4 17:08:55
Thank U !! 你的煙火解決的我思鄉之苦.... :)





  • 留言者: sunfish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4 19:39:08
你的黃金週跑這麼多地方..

我才很羨慕哩!!!





  • 留言者: anniebb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6 13:00:08
那已經不是周了....我多請了好多天假!! 不放這個假我大概會悶壞吧~ 不過真的很好玩就是了! 我也覺得我有點神勇...完全沒計畫

的亂跑! 有機會跟你好好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