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3日 星期六

雲南第一天

上次的上海行...

可說是一切食衣住行都是安排的超好的...

這次雲南行顯得陽春了許多...

話說我趕完此次2005兩岸遙感研討會的paper簡報後...

已經是凌晨兩點多...

再檢視審核竹友總會琉傳企劃書...

忙完又已經是三點..

打包完行李洗個澡...

天已破曉...

於是騎著我的大紅...

載著我的行李...

往捷運站出發..

在台北捷運站忽上忽下...

拿著行李爬上爬下...

我終於帶著我的亡命天涯小藍包到了國光號東站..

坐著巴士往中正機場前進!!



到機場才早上八點...

和其他要去參加研討會的各校教授、菁英集結好後..

得到個壞消息..就是我們原定十點半的飛機因為氣候關係delay...

這樣我們在香港可能會趕不上去昆明的班機...

不過幸好九點半的班機有空位...

於是我們提早搭上九點半的班機...

更好的事情發生了...

就是我們升級到商務艙啦!!





生平第一次搭商務艙..

真的興奮極了..

拿起相機猛拍..

哈哈哈...



到了香港...

又因為氣候的關係..

香港班次大亂..

所以我們在香港的天空盤旋了半個小時才落地..



沒想到在轉機處竟然遇到竹友總會的郁欣、妞妞(噗)、凱樂..

他們正好從上海返回台灣..也在香港轉機...

正的超巧的...



後來終於搭上了往昆明的班機..

不過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飛機餐是我目前遇到最糟的...



還好一切平安順利的到達昆明...



在昆明機場小小房間裡換了人民幣..

就搭上主辦單位的巴士到連雲賓館...





連雲賓館佔地還滿大的..

不過倒是有點老舊...





進入房間..

有兩個東西超詭異的...

就是床頭櫃有安全套(就是台灣的保險套)..



梳妝台有推銷連雲賓館附設的交友休閒廣場...

休閒廣場的服務有

1.激情大型酒吧

2.豪華KTV包房(大學生陪唱、陪聊)...等

真搞不清楚這間賓館怎麼處處聲色...





行李稍做整理..

就去餐廳吃飯...

雲南的食物真的樣樣都是辣椒..

還不是普通的辣椒

都是乾辣椒..



炒青菜加辣椒、蒸蛋加辣椒..等

一些平常我們不會放辣椒的菜...

他們都放辣椒...

還有這裡的柳橙汁是熱的!!

然後在自己DIY加冰塊..

為什麼是熱的呢??

我極度懷疑他們是拿維他命C片磨成粉去泡的!!

味道也滿像的..







飯後就跟老師在雨中散步到翠湖公園..

夜間的翠湖公園也別有一番景致...

我們沿著湖畔走了一圈...

還看到很高級的翠湖賓館..

想著為何我們不住在裡面...

哈哈...

之後就回到連雲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